学校新闻

我校承办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常务理事会

通讯员:会计学院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7-02审稿:姜永杰

6月28日,由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常务理事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成功召开,合肥工业大学等43家常务理事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守华教授、副秘书长田志心、编辑部主任刘国强和联络员刘雅露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会会长、南京理工大学徐光华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代表承办单位对来自全国40多所兄弟高校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常务理事介绍了本次线上会议的筹备情况和武汉纺织大学及其会计学专业的发展成就。

田志心代表中国会计学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疫情背景下学会创新会议召开方式表示充分肯定。田志心同时充分肯定了学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并对学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在智能化、大数据等新技术快速发展的时期,工科院校要发挥自身的工科背景,在财务共享、智能财务、互联网+会计等方面作出工科院校的贡献,要体现出工科院校分会的发展特色。编辑部主任刘国强表示会计研究要围绕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过程寻找有价值的选题,从会计角度提供有价值的政策建议;要结合科技进步,特别是新技术发展,化解技术给会计带来的影响,推动会计理论和实践进步。

会议围绕新增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的规则、学会课题申报规则、学会发展史和本年度学会学术年会筹备情况等四项议展开热烈的讨论,充分肯定了学会课题申报规则对青年教师学术发展的积极作用,并对丰富学会发展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和建议。本年度学会学术会议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夏立军教授向大会报告了本年度学术会议的准备情况。

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名誉会长、合肥工业大学赵惠芳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对大家就新增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的规则、学会发展史、学会课题申报规则和学术年会的筹备工作等各项议题所发表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尤其对中国会计学会诸位领导莅临本次常务理事会议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学会会长徐光华教授最后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会的建设和发展,为青年学者创造更多更好的研究空间,为新时期中国会计事业的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