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国际学院举办国际学生抗疫表彰暨2020届毕业生欢送会

通讯员:张霞 李晨晨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7-03审稿:潘文星

7月2日下午,国际学院在图书馆举办“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生抗疫表彰暨2020届毕业生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出席活动,学校办、国际处、研究生处、档案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纺织学院、化工学院、数计学院、机械学院、服装学院、艺术学院等留学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潘文星主持。

活动在留学生合唱《茉莉花》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接着师生共同观看了学生毕业纪念视频和国际学生抗疫视频。

这次活动中,向国际学生颁发了《坚守武汉荣誉证书》、《抗疫志愿者证书》、《抗疫优秀征文证书》、《优秀毕业生证书》、《档案工作志愿者证书》和《武汉纺织大学抗疫先进个人证书》。

颁发《武汉纺织大学抗疫先进个人证书》

颁发《坚守武汉荣誉证书》

颁发《抗疫志愿者证书》

颁发《抗疫优秀征文证书》

颁发《档案工作志愿者证书》

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张文学在致辞中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同学们一直坚守在学校阳光和南湖两个校区,视武汉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与武汉人民和纺大师生共渡难关,在各种场合和公共媒体宣传中国抗疫,为中国抗疫提供了国际舆论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要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大家所看到的中国,要成为知华友华的朋友、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卫士和新时代的奋斗者,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始终坚持在校的国际学生有28名,他们经历了恐惧、烦躁、不安,见证了中国政府的组织动员能力和治理能力,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全局观念和家国情怀,这也让他们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有了更加深刻了解的机会,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其间,国际学生们加强自我管理,团结友爱、守望相助,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对口罩等防控物资和饮用水等集中统一使用,替生病和返校隔离的学生做饭洗衣等,弘扬了国际学院优秀的温暖大家庭文化。

最后,优秀毕业生、巴基斯坦留学生Ammarah代表毕业生发言,她说:“在纺大的两年,让我了解了很多中国文化,结交了许多中国朋友。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又在毕业前给我上了生动一课,让我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疫情期间,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怀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将会永远记住纺大是我们的家,期待将来能重返母校拜望师长。”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