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内部控制建设专题会议

通讯员:夏丹来源:财务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6-24审稿:胥朝阳

6月23日,学校召开2020年内部控制建设专题会议,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副校长罗锦银出席会议,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内部控制建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内控工作经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胥朝阳主持。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余家友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采购与招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题,交流了关于改进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的思考;北京艾图内控咨询有限公司王成从为什么要做内控、内控是什么、内控怎么建,并结合案例分享了高校开展内控建设的经验;财务处副处长董辉详细介绍了2019年度学校内部控制报告的填报情况,并对填报任务分解做了说明。财务处处长胥朝阳表示,学校内部控制办公室及内控建设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现问题及时改进,持续推动学校内部控制建设。

彭育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内部控制报告是学校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充分体现,是强化自身建设的有效手段,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过程建设,统筹人员安排,扎实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建立以“决策—执行—监督—反馈—持续改进”为主线的流程化管理机制。彭校长分析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与绩效评价的现状,他强调要突出五项建设内容:一是精细化预算管理,各部门要建立归口管理的预算管理理念,财务处要科学预算编制方式,强化预算执行时效;二是严格收支管理,应收尽收,增收与节支并举,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三是强化资产管理,资产处要依照新实施的政府会计制度相关要求,全面清理核算存量资产,充分利用资产共享管理平台,切实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四是规范政府采购与管理,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确保资金使用合规合法、规范有序;五是完善建设项目管理,基建管理处要制定项目管理制度框架,细化项目管理工作流程,通过痕迹管理、过程管理促进建设项目管理文字化、方案化。各内控建设部门要通力协作,共同促进内控管理从“人管人”、“制度管人”到“文化管人”的升华,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