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专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征兵工作

通讯员:武装部来源:武装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06-24审稿:杜勇

继6月19日学校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24日,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大学生征兵工作。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全体二级学院,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实施精准动员,创新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抢抓宣传发动“窗口期”,发起兵员征集“攻坚战”,努力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副校长唐敏主持会议。

唐敏传达了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精神,解读了《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军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征兵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了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开展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贯彻落实好兵役制度改革精神,主动适应征兵工作调整变化,把新政策、新规定、新机制、新举措贯彻落实到位。

韦一良就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提升大学生征兵工作整体水平发表讲话,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指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政治担当。大学生征兵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学校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各相关单位和二级学院,必须强化政治担当,把征兵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衡量工作落实的好不好,最终要看走兵数量和兵员质量。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实施精准动员。韦一良要求,要把学生情况摸透,不断提高精准动员水平;要把入伍宣传动员同日常思想教育充分结合起来;要把毕业生作为重点动员群体,同时在低年级学生中开展广泛发动。三是要加强工作研究,创新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完善多部门系统参与、密切联动的“大征兵模式”,突出问题导向,梳理研判学校征兵工作中的“瓶颈问题”,有针对性的逐一加以解决。要最大程度关照入伍学生,提供全程细化暖心服务,帮助学生安心顺利入伍。四是实施绩效考核,压实工作责任。韦一良强调,必须发挥好、利用好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奖惩考评机制,在征兵工作中营造奖励先进、督促后进的良好工作氛围。韦一良最后要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做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的表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大学生征兵工作,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会上,武装部部长杜勇通报了2019年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总体情况和今年工作开展情况,下达了各学院征兵工作任务。校领导还强调部署了理论学习、校园安全等工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