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专题部署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通讯员:苏耘来源:教务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6-05审稿:何畏

6月4日,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会议专题部署推进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开展。校长彭育园、副校长黄运平出席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各本科培养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各专业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教师50余人通过网络视频同步参加会议。会议由黄运平主持。

教务处处长何畏作了题为《用心、用力推动专业建设》的报告,分析目前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形势,明确学校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工作机制和激励措施,提出各学院要发动全体教师积极投身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各专业建设团队要谋划和全力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要将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优势转化为本科人才培养优势,通过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实现我校专业育人水平的提质进位。

各本科培养学院院长分别就本学院重点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形势进行了分析,对标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总结2019年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经验,查找差距和不足,并就本学院开展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黄运平指出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是高等学校适应新时代对高素质人才需求的重要举措,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体,主动适应新形势、满足新需求,就必须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各学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完成高水平专业建设任务。黄运平肯定了各学院就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进行的汇报,指出对于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学院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敢直面问题,不回避问题,通过本次学院之间工作经验交流,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全力做好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

彭育园强调,2020年学校要落实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任务,专业作为人才培养的的载体,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发展的关键,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当前学校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做好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是当前本科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他指出,各学院要从战略高度对专业建设再认识、再反思、再提高,厘清学院发展、专业建设、培养能力、培养体系和培养要素之间的关系,多角度、多维度去重新审视专业建设,发现自身不足,通过全力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强化特色,形成纺大的特色学院、特色学科、特色专业、特色课程和特色教师,推进纺大事业的高水平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