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专题统战工作会议

通讯员:莫玮苇来源:统战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06-03审稿:吴吉喜

6月2日下午,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文学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战部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兼职副部长张莎莎主持。

张文学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统战部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的讲话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报了近期省委统战部对学校进行专题调研的详细情况。

统战部兼职副部长朱张军传达学习近期召开的全校干部教师大会和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简要介绍了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分析了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意义,强调今年学校工作的重点是“申博”。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吉喜从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高效运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创造活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扎实开展各类活动和加强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创新等七个方面对2020年统战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此次会议,张文学从学校大统战格局、协商平台的搭建、统战工作思想基础夯实、民主党派建设、民族宗教工作、统战理论研究等多方面对过去统战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但也提到了工作中存在的些许不足,要求统战部不仅要完成省委要求的规定动作,还要做好自选动作,做到每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张文学从全校发展的战略高度,从实现学校“申博”、“学科水平跨越年”建设的目标任务出发,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对2020年的重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张文学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落实省委统战部部长工作会议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开创学校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实现学校年度工作目标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他要求统战干部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明确重点,奋力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三要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学校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细。全校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责任落实,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协同推进,加快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狠抓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干部履职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加强和改进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实效。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