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经院党员教师石子伟:“为了大家少受苦,我受点苦算不了什么”

通讯员:凌杰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5审稿:黄俊鹏

(讲述人:石子伟)从上大学第一次来武汉,到现在已经有20年了。武汉虽不是故乡,但早已是家乡,我就是武汉人。

2月26日,当看到社区志愿者招募通知后,我立即选择了报名,而家人或多或少有些担心,但我知道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应该站出来冲到前面。到社区报到后,第一份工作任务就是入户核查居民体温。在一天半的时间里,我步行走访了16个单元近200多户,一层接一层的爬楼,一户挨一户的敲门。每查完一栋楼就大汗淋漓,半天就腰酸腿疼,比平常打球累多了。但在回家的路上,一位取快递的大妈向我伸出大拇指,说到“谢谢!”,顿觉暖意融融,所有的一切不再感觉到累,反而是沉甸甸的心安。

有一次,社会爱心企业向社区捐赠了一批蔬菜,送到小区时已临近下午6点了,8吨重的蔬菜装满了一整个货柜。我攀上车厢,拎着大袋小袋的菜往下卸,虽然全身上下都粘满了泥巴,手酸疼的抬不起来,但是一想到这份传递的爱意,将被送达到居民的手中,成为他们饭桌上的菜肴,身体里的能量,就觉得浑身充满干劲。我们十几个志愿者仅用一个半小时就把需要20个工人历时4个小时才完成装载的蔬菜卸完,并顺利完成了配送任务。在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中,我看到了许许多多个充满激情的志愿者,大家一起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一起让这个特殊时期的人们不再惊恐,我也无比深刻地体会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4月6日,武汉市发布血液紧缺、血库告急的通告。第二天上午,我就立即起早赶往光谷步行街献血屋献血400毫升,希望能尽绵薄之力,救人于病痛。4月9日,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Ⅱ期临床研究招募志愿者,我立刻在网上报了名,两天后我收到了被选中的电话。4月12日,我在武汉特勤疗养中心接受了疫苗接种。可能因为个人体质的原因,接种后开始阶段出现了一些免疫反应,看到我的不适,家人问我:“如果知道会有不适,你还会当接种志愿者吗?”我回答:“为了大家少受苦,我受点苦算不了什么”。学院领导和同事看到我接种疫苗的消息后,对我非常关心,有同事发来微信说:“人性的伟岸与光辉!向你致敬!”。我知道,相对于那些冲锋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我所做的也许微不足道,但我做了我应该做和能做的事情,这样以后有一天回想起这段特殊的日子,我可以很自豪的说“我参加过、战斗过”。

疫情期间的经历,让我越来越融入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也越来越眷恋这片我生活的热土。同千千万万的逆行者和志愿者们一起,参与到这场战“疫”中,与有荣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