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应急演练

通讯员:保卫处来源:保卫处 学校办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0审稿:admin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师生科学防疫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师生返校复学后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学校于5月18日、19日分别在南湖校区、阳光校区举行了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党委书记韦一良、校长彭育园、副校长唐敏出席了演练,疫情防控指挥部所属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江夏区政法委高校办、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受邀观摩指导了演练。演练由副校长唐敏任总指挥。

此次应急演练共设置学生复学入校、学生入住宿舍、食堂取餐就餐、业务手续办理、课堂教学等五个科目近十个场景,由各校区辅导员模拟学生按照各环节设计流程、行为规范依次开展实操演练。其中在学生复学入校、学生入住宿舍、课堂教学三个演练科目中还安排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环节,针对可能出现的师生发热发病等突发事件,按照学校疫情处置预案要求,师生们做到了迅速响应和妥善处置。演练内容基本包含了师生返校复学学习、生活、工作的主要场景,演练过程处置规范、秩序井然,得到了到场指导的上级主管部门同志一致好评。

18日上午,彭育园在南湖校区演练活动结束后指出要充分利用此次演练检验学校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的合理性、可操作性,要在演练基础上提高站位,查漏补缺,完善方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切实保障师生返校复学安全有序。他还强调要加强学习和宣传,增强师生防疫意识、能力,要建立一支熟悉返校复学和应急处置流程的专业队伍,确保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统筹推进。

19日上午,韦一良陪同江夏区高校办、疾控中心同志全程观摩指导了演练。他要求各单位一要从思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二是要从行动上要扎实有力,为师生返校复学做好周密安排,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三是要从作风上要从严从实、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师生返校复学后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演练结束后,唐敏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总结工作会,客观分析评估了整个演练过程,并就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校园封闭管理、疫情报告处置流程及师生健康监测平台建设等具体问题严格参照上级技术指导方案,进一步进行了明确与分工。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