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我为抗疫发声”英文演讲比赛

通讯员:外语学院来源:外语学院 教务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0审稿:王芳

为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号召全校大学生向战“疫”英雄致敬,近期,由教务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爱聚武汉,我为抗疫发声”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于线上举行。

演讲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经过前期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和视频录制,收到了来自15个学院近300份作品。在众多的参赛作品中,同学们围绕抗击疫情的主题,歌颂着抗疫英雄们,分享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表达对疫情的见解和看法,表明对战胜疫情的决心等。例如,外语学院蔡文斌的参赛作品“Gather in Spring in the Name of Victory”向奋战抗疫一线的战士们表达了崇敬感恩之情,向千千万万被困家中的人们传递了抗疫必胜的信心。经济学院邹婉琳的演讲“You are Not Alone”则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的感谢感激,对中国速度的赞叹。服装学院张浩君,在这场全民战役中,她勇敢的站了出来,加班加点保证爱心物资安全到岗,挨家挨户排查落实,上报情况,为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保驾护航。

从作品中,能够深刻感受到同学们的真情实感,进一步弘扬了正能量, 增强了学生对战胜疫情的信心,有效引导了学生正确认识形势和科学对待疫情。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外语学院章雨湉获得专业组一等奖,电子电气学院蔡沛成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 外语学院蔡文斌、乔冲冲获得专业组二等奖,机械学院韩陈耀、化工学院何舒怡、会计学院李潇阳获得非专业组二等奖。外语学院陆试宏、杨玥悦、周璇获得专业组三等奖,服装学院张浩君、经济学院王嘉、邹婉琳获得非专业组三等奖。

此次比赛还利用校园网络平台为大家所喜爱的选手投票,经过28806次投票,来自会计学院李潇阳和外语学院陆试宏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评委杨雪老师表示,从这些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演讲中,我们看到的是当代大学生的成长与担当,对人生价值和意义的深刻认识;是对伟大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对强大祖国的自豪感!外语学院院长谭燕保感叹:星河璀璨,宇宙无涯,我的孩子,我有什么可给你?予尔以目,观这世间千姿!予尔以耳,听这世间大音!予尔以心,察这世间多情!予尔以手,只写我心。生命可逝,唯爱永存;大难可至,唯义可信。莫失莫忘,涌泉相报!且行且惜,鹏程万里!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