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位居软科中国大学排行榜第179位

通讯员:古江波来源:研究生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17审稿:肖乃涛

5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机构上海软科公布了“2020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我校在全国综合排名提升至179位,比2019年进步6位,连续3年位居湖北省属高校第6位。

“软科2020中国最好大学”湖北省属高校排名情况

“上海软科”是全国主要的高等教育评级机构之一。“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指标体系基于“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设置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共十个评价模块,采用30个评价维度和84项评价指标对高校学科综合实力进行综合评估。我校自2018年列入软科评价对象,评价结果稳居湖北省属高校前6位,今年首次进入全国前180名以内。此前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我校6个学科上榜,纺织科学与工程、设计学、工商管理、艺术学理论等4个学科进入全国排名前30%。

2018年以来,学校实施“学科综合实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加大学科建设投入和机制改革,实现了师资队伍、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学科要素的较快发展,学科综合实力得到稳步提升。2020年5月,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显示,我校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科进入ESI前1%学科的潜力值均超过90%,有望实现ESI前1%学科突破。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