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专题研讨基建项目管理制度建设

通讯员:基建处来源:基建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4-22审稿:余伟

4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视频会议,研讨《建设工程变更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保卫处、审计处、后勤集团、信息中心、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基建处处长余伟主持会议。

会上,基建处工程师李斌就《建设工程变更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制定背景、立项依据、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关键条款作了ppt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文件从总体到细节的合理性、合法性、可操作性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

张文学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和讨论后,首先充分肯定了文件制定的必要性。他指出,出台《建设工程变更管理实施细则》,对于规范我校基建工程变更行为,维护学校利益,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工程建设管理可操作性,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后,张书记对于大家研讨的焦点问题做了充分的回应,对于文件的制定也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他不仅从《实施细则》的名称、框架、内容等9个方面给予了清晰具体的修改意见,更强调文件制定要坚持宏观思考、总体规划,既要遵循《武汉纺织大学基本建设管理办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也要同其他方面文件制度相衔接,提升基建制度体系的整体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各单位、部门、人员的权责和各环节的工作流程,充分体现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要坚持严明规矩,明确工作监督和责任追究,从健全体制机制层面为廉政建设提供长效化保障。张书记对大家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要求基建处要充分消化、理解,把大家的智慧吸收到本变更实施细则中来,尽快修改完善《建设工程变更管理实施细则》后上会,为下阶段学校重大建设项目的科学管理奠定良好制度基础。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