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东华大学与我校共同签署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帮扶协议并开展启动交流会

通讯员:郭泰辰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4-21审稿:王燕

4月21日上午,借助网络会议平台,东华大学与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启动会暨帮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分别在东华大学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和我校阳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设分会场。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慧、我校副校长黄运平出席会议,东华大学就业负责人、学院代表,我校招就处、研究生处、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主要负责人,招就处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毕业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慧致辞)

会上,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发表致辞。她高度赞扬了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长期以来,东华大学与我校是同根同源的亲密兄弟院校,相信此次帮扶行动,我们一定能够共同携手、资源共享、不断拓新、共克时艰,为解决疫情带来的大学生就业严峻的形势、实现双方毕业生的充分、高质量就业做出积极贡献。她指出,教育部提出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东华大学将进一步牢记使命,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部署;进一步真抓实干,将帮扶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大力调动和挖掘校友会等资源,实现双方毕业生的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我校副校长黄运平致辞)

我校副校长黄运平发表致辞,并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东华大学对武汉纺织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扶,对武汉纺织大学全体毕业生的牵挂,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疫情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此次在教育部的领导下,东华大学为我校积极伸出援助之手,给我们带来了优质资源和先进的工作经验,不仅为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注入了信心,更是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可贵的学习机会。沪汉两地,一江相连,东华武纺,同根同源。我们将始终感恩帮扶之情,倍加珍惜帮扶之机,用足用好帮扶之力,在精准对接、双向互动中形成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让我们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质量和水平迈上新的台阶,让我们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方面取得新的成就,并祝福我们的友谊如同长江之水源远流长,预祝此次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东华大学分会场)

(我校分会场)

随后,我校招就处处长王燕重点就“一帮一”帮扶行动的前期准备工作、近期的对接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钧分别就共享就业信息、共同拓展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等6大方面详细介绍了此次帮扶行动的具体部署和安排。

(视频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严钧与王燕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借助网络隔空牵手,为此次帮扶行动拉开大幕。

(对接会视频现场)

签约仪式后,东华大学与我校召开了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对东华大学就业创业工作经验进行了重点分享和交流并开展现场对接,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分别与我校纺织学院、管理学院、机械学院、电子电气学院、数计学院、材料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相关就业创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对接,为接下来的帮扶行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