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校园健康监测及疫情防控平台建设工作协调会

通讯员:向涛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18审稿:周闰禄

近日,学校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召开校园健康监测及疫情防控平台建设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出席会议。学校办、学工部、保卫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离退休处、校友办、后勤集团、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信息中心、医院、国际学院、外经贸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办主任杜新年简要汇报学校前期防疫工作总体情况,对习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国务院《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保卫处处长刘元文、后勤集团总经理吴国鸿、医院院长贺从林介绍健康监测及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后期防控工作需求。学工部部长杜勇、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潘文星、离退休处处长朱德群、外经贸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邓茂林结合工作谈了对校园健康监测及疫情防控平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信息中心主任程建政、副主任陈建介绍学校校园健康监测及疫情防控平台建设方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干文勋、副处长赵金龙介绍相关设备购置及其他高校设备购置情况。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主任余家友介绍相关设备、物资采购政策。财务处处长胥朝阳介绍学校防控经费安排及使用情况。校友办主任李国勇介绍校友防疫捐赠情况和下一步募捐计划。

罗锦银对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向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为做好校园健康监测及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坚定信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防控工作要求,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结合学校实际,在工作中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二是摸清底数、科学研判、建好平台。学校是人员集中、活动集中场所,各部门要摸清底数:监测区域、监测手段、“四类人员”等情况,进一步细化制定学校“1+N”监测及防控方案。三是担好责任、加强协同、落细落小落地。一线部门和保障部门要加强协同,倒排时间,很多工作既要等学校定方案,也要平行推进。要做到“三个结合”:防疫情与补短板相结合、防疫情与长远工作相结合、统筹与盘活相结合。

罗锦银强调,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