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通过网络视频会议部署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

通讯员:招生就业处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05审稿:王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推迟春季开学时间。为确保2020年学校招生就业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完成,3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招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校长彭育园、副校长黄运平、招就处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运平主持。

会上,招就处处长王燕传达了2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的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对湖北地区高校毕业生的帮扶政策。随后从招生、就业两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应对举措。招生方面,利用好网络办公平台,做好招生计划优化、招生宣传文字撰写、招生咨询团队建立等工作;就业方面,扎实开展网上“双选会”、网上宣讲会等各类形式线上招聘会,做好毕业生线上帮扶、求职指导、业务办理等服务工作,加强毕业生网上求职安全教育。

黄运平强调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发展,各二级学院要有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出击,迎难而上。一是要统筹做好招生工作,尤其要重点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做好学校各类专业的宣传和推介,突出特色、展现优势,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在线上与生源中学、考生和家长“亲密互动”二是要做好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全力保障今年毕业生如期毕业,组织好毕业生参加网上招聘,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实现毕业生顺利就业。

彭育园要求疫情期间学校招生就业工作不能停、不能等,要化危为机,并对学校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领会精神,层层转化落实。认真领会党中央、教育部及湖北省出台一系列稳就业的文件精神,坚定信心,主动谋划,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招生就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创新工作模式,推行线上育人。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组织好网络教学、网络招聘、网络招生就业咨询,用好政策、用好资源,完善“互联网+”的招生就业工作模式,总结出一套可行、可效、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工作方式。三是担起非常之责,凸显非常之效。招生工作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就业关系到纺大学子的前途命运,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在非常时期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细致的工作作风和严肃的工作态度,出色地完成招生就业各项工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