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罗援少将作主题报告

通讯员:汪志欣 黄笑语来源:宣传部 大学生通讯社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13审稿:admin

12月12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召开,罗援少将作《从军改看习主席强军之路》主题报告。武汉纺织大学全体校领导、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党组书记范秉衡、中国移动武汉分公司党委书记吴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武昌职业学院副院长李继文等出席,武汉纺织大学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武汉分公司职工代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武昌职业学院教职工代表等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学习会。

会议伊始,罗援少将以简洁而有力的语言道出我国军事现代化和部队脱胎换骨的现状,并用“壮士断臂,浴火重生”来形容我国军改的重要性。他从军改的原因,军改的成效,军改的方向三个方面阐述我国军改现状。他指出,军改是与时俱进,迎合世界新军事变革,更是满足不断增长的国防要求。军改带来了政治生态、组织生态、力量体系以及作风形象重塑。他认为,建成世界一流的军队,需从军事理论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和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四个方面加强。

韦一良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罗将军以丰富的知识、生动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使我们深受教育。罗将军对当前的国防形势进行了深刻的分析,站位高、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大家加深认识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和外交政策,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准确把握发展态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韦一良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对推进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论述,为新形势下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把这项国之大事抓得紧而又紧,使关心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大家要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理解习主席关于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忧患意识,牢牢掌握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思想武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上来,把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上来。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大批的高素质的新型军事人才,大学生是国防后备力量的主体,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国防,既果敢又担当,真正成为国家、军队需要的栋梁之才,用青春托起强军梦。作为高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为国防科技发展作出纺大贡献。

个人简介:

罗援,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军事科学院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罗援少将多年来一直从事军事战略和国际战略研究,兼任军事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曾任驻丹麦副武官,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做过访问学者。罗援少将曾参加过抗美援老挝作战,给中央政治局讲过课。享受军队特殊人才津贴,立三等功2次。与人合著《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史》、《战略学》等,个人专著有《战略评估》、《谈兵论战》和新著《鹰胆鸽魂》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