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俄罗斯国立化工大学塔什干分校校长来访我校

通讯员:李南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13审稿:计臣

12月13日下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国立化工大学塔什干分校校长曼苏洛夫来访我校,校长彭育园会见了俄罗斯的客人。梅顺齐院士、布里杨院士以及国际处、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彭育园向曼苏洛夫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与俄罗斯的高校开展合作交流与引智工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为两校的合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谈能够加深两校对双方的理解认同,在人才培养、学术合作、师资互访、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曼苏洛夫对纺大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俄罗斯国立化工大学塔什干分校的创校历史、专业设置和师资力量,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谈,探讨双方合作的潜在领域,推动与我校开展实质性合作。

据悉,曼苏洛夫院士曾任职于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部,对科技与教育领域的规划发展有着深刻的认识和独到的见解。在会谈中,两校就棉花、丝绸和纺织机械领域开展师资互访、联合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用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详细探讨,并取得一系列共识。

会后,曼苏洛夫院士会见了在我校就读的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研究生。在交谈中,他勉励留学生们要珍惜在纺大求学的机会,努力学好中文和专业知识,做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和使者。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