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教奖励大会上荣获多项荣誉

通讯员:科技处 教务处 人事处 学工处来源:教务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11审稿:何畏

12月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协办的“纺织之光”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我校多名教师(团队)和学生在会上受到表彰。其中,王栋团队参与的《一种高吸附纳米纤维复合过滤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获纺织行业专利奖金奖;张如全《一种复合包芯缝纫线的制造方法》获纺织行业专利奖优秀奖;我校“纺织行业加捻成型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获评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陶辉、生鸿飞获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师奖;“混合式慕课《完美着装》‘精准教学’改革与实践”等4门课程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服装学院服设11601班王文晓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学生奖;“高性能复合材料纤维增强体的三维织造技术及机电一体化装备”等7项成果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大会现场)

(纺织行业专利金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中纺联副会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孙淮滨,原副会长陈树津,中纺联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中纺联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彭燕丽,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孙晓音,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倪阳生,香港查氏纺织集团董事、常州市桑麻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羽盛等领导以及中纺联各部门、各专业协会领导,地方行业协会领导,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以及本次会议表彰的科技工作者、企业家、院校教师与学生获奖代表及媒体嘉宾600余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夏令敏主持。

(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

端小平宣读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副主任高洪善对本次大会的致辞。李陵申在会上介绍了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的基本情况。随后,会议进行了奖励颁发仪式。

2019年度纺织科技奖进行了较大调整,进一步完善了奖项结构。从获奖项目来看,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高性能、功能化纤维及其应用技术实现突破;二是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关键技术迭代升级;三是绿色节能环保成为科技创新不懈追求的目标;四是标准与协同创新成为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体现和创新形式。五是是将“桑麻学者”纳入中纺联科技奖序列评选,更名为特别贡献奖(桑麻学者)。

(我校“纺织之光”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

(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师奖)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