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江夏区域化党建大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重点交流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19-11-22审稿:杜新年

11月21日,江夏区域化党建大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江夏区会议中心召开,48家联盟单位参加成立大会,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及江夏区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应邀参会并作为驻区单位代表在会上作重点交流。

今年,武汉市委全面推进的“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改革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的重要实践,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突破。推进社会治理,关键在党,重心在基层。江夏区成立区域化党建大联盟,就是将社会各方力量全部纳入“民呼我应”组织体系,壮大基层工作臂膀,夯实社会治理力量。

张文学在会上作重点交流发言。他指出,区域化党建是创新基层党建的重要探索和有效途径,我校秉承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区域化党建,先后积极参与洪山区、江夏区的区域化党建工作,努力将融入城市基层党建作为推动学校党建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他表示,学校注重发挥自身优势,服务江夏区域治理和经济发展。一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与江夏区达成校企、校地科研合作近30项,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二是依托党建联建,服务区域治理。学校多次组织支教团队前往庙山小学开展“七彩课堂”义务支教、绿色环保协会在江夏开展湖泊保护和水资源绿色利用的有效探索,受到团中央的表彰。三是发挥先进文化辐射作用,滋养区域艺术人文土壤。学校各类文化场馆和文化资源均向区域民众开放,为丰富区域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文化素养起到积极作用。四是选拔优秀干部挂职锻炼,实现人才干部交流培养。他强调,为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联建,实现事业发展协同推进,必须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区校融合发展。一是加强区校协作;二是强化区域校企合作;三是加强人才共育共享。

王清华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成立区域化党建大联盟是城市基层党建与时俱进的实践创新,其核心是打破条块限制、加强区域统筹,推动资源共享、实现融合发展,对于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基层治理创新、实现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联盟单位要凝聚思想共识,顺应发展趋势,深化共驻共联关系;着眼高效务实,发挥群策群力,打造共商共建机制;凝聚各方优势,强化引领带动,实现共促共赢发展。各成员单位以本次党建大联盟成立为契机,深入推进资源共享、协同共治,实现互联互助、共进共荣,共同谱写新时代融合发展新篇章。

会上,通过了《江夏区区域化党建大联盟章程(试行)》。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