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布里杨·雷洁德诺夫、梅顺齐教授出席上海浦东“海上院士讲坛”活动

通讯员:机械学院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1-21审稿:肖信华

11月12日,我校特聘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布里杨·雷洁德诺夫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机械学院梅顺齐教授应邀参加在上海浦东举行的第八期“海上院士讲坛”,该讲坛由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中科院上海分院联合主办。

本期讲坛邀请了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吉尔吉斯共和国第一任总统阿卡耶夫·阿斯卡尔·阿卡耶维奇现场做“‘一带一路’全球性方案的数学建模及预测”主旨演讲,并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我校机械制造专家梅顺齐,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国际金融材料专家内捷洛夫·布里杨·东达科维奇等四位院士共同探讨“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阿卡耶夫院士现任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大学教授、校长顾问、复杂系统研究所研究员,他以“‘一带一路’全球性方案的数学建模及预测”为题,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结合其丰富多彩的国际政治经历,发表了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介绍了他团队的研究成果。

院士圆桌对话以“‘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由我校教授梅顺齐主持,他就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经济合作潜力、中科院上海分院与俄罗斯等国家科技合作情况、科技经济合作在应对当今国际贸易摩擦中的作用、科技促进经济相关政策、中俄人文交流的前景等系列问题,分别请阿卡耶夫、王建宇、布里杨三位中外院士发表见解,展开对话。对话持续近50分钟,现场反映热烈,500余名听众对中外专家们既高屋建瓴又通俗易懂的见解报以热烈掌声。对话结束后,现场听众还与我校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