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获湖北高校戏剧展演多项荣誉

通讯员:陈茜茜来源: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19-11-20审稿:段薇静

11月19日晚,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戏剧家协会、湖北省高校戏剧组织联盟、中南民族大学承办的“校园戏剧风 放飞青春梦”2019年湖北高校戏剧展演在中南民族大学礼堂举行。我校团委选送的越剧《情探·阳告》获优秀展演剧(节)目,学生朱文渊获校园戏剧之星,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

湖北高校戏剧展演是省委宣传部“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重点工作内容,也是近年省文联、省教育厅发挥部门职能和专业优势,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共有来自全省近40所高校的84个剧(节)目参选,既有京剧、昆曲、楚剧、黄梅戏、越剧等较有影响的戏曲剧种,还出现了通山采茶戏、鄂西柳子戏和荆门梁山调等我省稀有地方戏剧种节目,更有不少关注当代、关注现实、关注校园生活的原创话剧、朗诵剧等原创作品。

(图为朱文渊表演越剧《情探·阳告》)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近年来,校团委积极引进高雅艺术进校园,同时,安排青年学生观摩全国戏曲展演等传统文化活动,挖掘优秀校园戏剧之星,打磨艺术作品选送省级及以上平台展示,通过戏剧艺术传播正能量,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促使广大青年学生接近国粹,爱上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