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度职称评审学科组会议

通讯员:张颖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11-19审稿:高建勋

11月19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职称评审学科组工作会。校长、校职改领导小组组长彭育园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营造一个好的学术生态、形成一个好的工作方案、组建一个好的学科组和评议出一个好的结果。校纪委书记程碧海、副校长姜明华出席会议,校职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科组牵头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明华主持。

校职改办主任、人事处处长高建勋解读了2019年度职称评审学科组工作方案,他从学科组组建的原则、职责和要求、学科组评议投票规则、各学科组组织评审的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学科组评议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全面介绍。

彭育园指出,职称评审工作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及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把职称评审与年度考核相结合,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等精神,切实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二是把职称评审与学校“提质进位”相结合,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和学科建设计划,进行精准补短;三是把职称评审与 “教学质量年”相结合,通过职称评审,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合作和文化传承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职称评审中凸显教师对学校的贡献。

彭育园就做好2019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营造一个好的学术生态。我们要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回归学术常识、回归学术本分、回归学术初心、回归学术梦想,旗帜鲜明地树立“按能力上岗、按贡献取酬”的价值导向。通过职称评审提升广大教师的学术道德水准,净化学术空气,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环境。二是要形成一个好的工作方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制定学科组工作方案,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做到“四个到位”:认识到位、学习到位、组织到位和宣传到位。三是要组建一个好的学科组。教师的职称晋升应当以基层学术组织和学术同行的评价作为主要依据。学科组要坚持“依靠专家、发扬民主、择优支持、公正合理”的评审原则,保证学科组评议工作客观、公正、公平,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四是要评议出一个好的结果。在学科组评审时,要兼顾不同类型,坚持评审过程全公开,评出一个好的各方认同度高的结果,评出主流价值观,评出正能量。

姜明华强调,职称评审工作即将进入学科组评审的关键时期,要求大家认真领会彭校长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肩上责任,在评审过程中及早发现问题和矛盾,及时做好自我消化,实行“阳光评审”,稳步推进学科组评审工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