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湖北达雅“校企协同育人双创基地”揭牌

通讯员:化工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来源:化工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1-18审稿:尤雯文 王燕

11月17日上午,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与化工学院共同举办的武汉纺织大学—湖北达雅“校企协同育人双创基地”揭牌仪式在阳光校区创新创业基地大厅举行。校长彭育园、副校长黄运平,湖北达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振明一行4人等出席揭牌仪式。学校办、招就处(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等机关职能部门,以及纺织学院、化工学院、环境学院、数计学院、电子电气学院、材料学院、现代纺织学院等学院的党政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化工学院院长李伟主持。

(彭育园致欢迎辞)

彭育园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在国家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之际,武汉纺大—湖北达雅 “校企协同育人双创基地”的揭牌,是实施校企协同育人战略的重要一步,是双方共同推动教育同科技、经济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的创新性举措,是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湖北达雅与我校合作成立“校企协同育人双创基地”,将形成“专业特色与行业需求相融合、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实践教育与企业资源相融合、课内培养与课外培养相融合、培养过程与企业协同相融合”五融合人才培养特色,对提高我校学生整体素质、培养团队精神、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推动学校教科研联动发展。

(徐振明董事长致辞)

徐振明代表湖北达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辞。他首先向支持“校企协同育人双创基地”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共建协同育人双创基地并在此基础上设立“双创”基金,是一个创新型举措,两家的深度合作能够有力推动企业的科技创新,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双创基地必将朝着协同育人的既定目标,不忘初心、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立足产业升级与转型背景,培养出更多创新创业人才,体现出一个企业应该有的社会责任担当。

随后该项目负责人化工学院权衡教授从项目背景与初衷、项目特色、理念与模式以及培养目标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

彭育园与徐振明共同为武汉纺织大学—湖北达雅“校企协同育人双创基地”揭牌,黄运平为徐振明以及湖北达雅陈学俊、余祖光、林杰等3位高工颁发了“双创”导师聘书。

(黄运平颁发双创导师聘书)

(彭育园和徐振明共同为双创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化工学院与湖北达雅签订了“湖北省高分子纺织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筹)”协议以及“校企协同育人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双创)’基金”协议。徐振明为在场的师生做了题为《理想与现实 兴趣与选择》的报告。

据悉,湖北达雅每年向基地投入运行经费30-50万元。目前基地已在化工学院创新创业苗圃团队中挑选了16名学生,在现代纺织学院挑选了4名学生,作为首批入选学生进行培养。培养期间,校企协作构建导师团队,通过实践教学和项目孵化,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活力,带动学生实现课内、课外双轨并行、协调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综合素质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此项创新举措将推进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迈向新的高度。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