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荣获“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奖”

通讯员:周灵来源:会计学院 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19-11-11审稿:姜永杰

11月9日,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的“荆楚正青春·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颁奖仪式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来自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社会科学院、高等学校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及大学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我校会计学院“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长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全省300多个高校实践团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

“荆楚正青春·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评选活动从8月份起始,历时约两个月,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的立体宣传,为高校学子的暑期实践活动提供自我展示平台,也借此鼓励青年大学生在亲身感受社会发展的同时,将自己的责任担当意识进行正向传播,将自己的所学所知服务于社会。

今年暑假,会计学院“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长江”暑期社会实践团,针对长江一级支流黄柏河流域生态补偿情况进行调研。实践团队走访了主管部门,深入宜昌市夷陵区和远安县部分乡镇,对流域生态补偿认知、黄柏河流域生态补偿满意度、最高支付意愿、最低受偿意愿等开展问卷调查,收集当地群众、磷矿场主等人员对生态补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结束后,活动被新华社、湖北日报、中国教育在线、三峡日报等媒体报道。

自启动报名以来,会计学院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团队项目,选派专任教师指导团队撰写调研报告、整理申报材料。经过激烈角逐,重重选拔,我校“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长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颁奖仪式现场,我校团队成员分享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听取了其他优秀团队释放青春激情、深入基层实践的故事,进一步加强了兄弟高校之间社会实践的交流,有效促进相互的学习与提高。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