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韦一良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11-08审稿:陈朝阳 邹茜

按照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8日,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以“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带头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建华,指导组成员汪莉,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出席党课现场,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二级院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机关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张文学主持。

韦一良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从习近平关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初心、育人使命”的体会、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韦一良强调,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发挥高校党组织的根本保障作用;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水平,大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率带作用,激发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韦一良指出,对于高校党员干部,就是要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做好聚焦人才培养这个根本、抓住教师队伍这个关键、努力提升治校理政能力和水平三个方面工作。

党课中,韦一良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服务保障、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梳理总结了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他指出,六个方面问题是学校党委通过师生反映、调研发现、检视反思认真梳理出来的,我们要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改出成效。全校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人民情怀、无畏的担当精神,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在团结奋斗中,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陈建华点评讲话指出,韦书记的党课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系统、深刻、到位,党课质量高,抓住了高校主题教育的关键,使我们深受教育。他强调,下一步学校主题教育要继续严格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来开展,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主题教育内容,学深学透,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学懂、弄通,运用到工作实际。二是制定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方案。三是继续抓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整改,为师生办实事。四是充分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

张文学总结指出,学校党委严格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指导意见,确保了学校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就学校下一阶段主题教育,他强调,要坚持学习教育再聚焦,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检视整改再深入,进一步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坚持统筹兼顾再用力,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坚持政治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加强领导、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再提认识、再上举措、再鼓士气,共同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扎实有序进行,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效。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