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6个学科上榜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通讯员:肖乃涛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办) 阅读:发布时间:2019-11-06审稿:李相朋

日前,知名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6个学科上榜,其中纺织科学与工程(0821)位居全国第6位,艺术学理论(1301)位列湖北高校(含部委属高校)榜首,工商管理(1202)位列湖北省属高校第1位,设计学(1305)、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位居湖北省属高校第2位,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位列湖北省属高校第4位。

2019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包括96个一级学科,排名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2019年,全国共有460所高校4986个学科点上榜。此次,我校上榜的的纺织科学与工程是国内一流学科,排名该学科全国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第一。设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是湖北省一级特色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是湖北省一级培育重点学科。目前,学校正在大力实施《学科综合实力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年)》,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简介:

软科是“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简称。软科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高校绩效评价与提升的专业化研究与咨询服务机构。软科独立客观地对高校进行透视评鉴,将研究数据及成果与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现状融合。软科旗下拥有众多在国内外具有深远影响力和业内认可度的排行榜,如2003年首次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软科每年定期发布的“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受到国内权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和说服力得到了国内高等教育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组成,对应10余个指标维度,包括30余项测量指标。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首先在各个指标维度的层面计算每所高校的得分,令该指标维度表现最好的高校为该维度的最高分(例如100、200、300),其它高校按其与最高值的比例得分,一所高校的总得分由各指标维度得分加和得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