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志愿者助力军运会

通讯员:陈茜茜来源: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19-10-22审稿:段薇静

10月18日,全球瞩目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帷幕,109个国家的军人运动员和数万名各国来宾从五湖四海赴汉共襄盛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来自武汉市各单位的近2000名志愿者成为本次开幕式的赛会志愿者,我校师生共212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来自109个国家的9300余名军体健儿在江城武汉同场竞技、增进友谊。18日晚,容纳近6万名观众的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我校208名开幕式学生志愿者和4名带队老师,分别服务在铭牌手、交通服务、媒体引导、央视转播、演出保障5个组别,保障了开幕式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我校共有426名赛会志愿者助力军运会开、闭幕式和女子高尔夫项目,另外,还有300余名城市志愿者服务于江夏文化场馆和洪山急救支持中心。自接到军运会执委会志愿部工作通知以来,我校团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成立了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小组,积极配合、认真组织选派并努力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调配、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自去年4月起,我校共招募了3000余名志愿者学生,通过层层选拔,涌现出一大批具有高度“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资深志愿者,以及一大批专业素质过硬、语言能力强的优秀志愿者,开展了为期一年多的志愿服务培训工作。为保障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校团委组织了语言、急救知识、军运会专业知识等相关培训20余次,并配合军运会执委会安排了志愿者线上、线下的10余次的通识培训和专项培训。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一次全球瞩目的盛会,全世界把目光聚焦江城武汉,志愿者则成为武汉乃至国家的形象代言,做好志愿者工作既是我们的荣耀,也是我们的责任。我校志愿者以其优良的素质,展现了纺大学子应有的精神风貌,受到了接收单位和外国友人的一致好评,学生们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也收获了丰富的人生阅历,受到了重要的锻炼和教育。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