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织梦》生动演绎新生入学教育、献礼新中国70华诞

通讯员:陈茜茜来源: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25审稿:段薇静

传承中华纺织文明,共筑时代青春梦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3、24日晚,由我校与长江人民艺术剧院联合出品、我校学生出演的大型原创音乐话剧《织梦》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2019级新生分两场观看了本次演出。

作为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的精品舞台剧,我校大型原创音乐话剧《织梦》自创排以来受到社会各界褒奖。《织梦》以学校优秀师生为原型,以纺织工业、纺织科技、纺织大学三条发展史为文脉,以穿越古今的“人物对话”为手段,追溯了中国纺织文明的肇始传承,重温了纺织科技发展与进步的辉煌历史,讴歌了纺织科技工作者、纺织科技进步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同时,该剧引入“中国梦”时代主题,展现了不同年代纺织人的共同梦想。

今年,《织梦》作为我校2019级新生的入学教育,不仅是一台极具纺大特色的舞台艺术精品课,更是献礼新中国70华诞的一份特别礼物。《织梦》百余名学生演职人员,从暑假开始筹备,不计代价、不辞辛苦地参与到每一次排练中,学生的自主性和创造性得到充分激发。在这个实践过程中,我校学生的纺大精神和学子风貌得到了充分的展现,舞台上的学姐学长,他们对演出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和近乎专业的奉献精神,成为纺大新生们最好的学习榜样。

《织梦》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纺大人“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秉承这份“织梦”精神,期待各位新生将热情投入到未来大学生活中去,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不负时代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