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韦一良到南湖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通讯员:各二级学院来源:各二级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11审稿:admin

9月5日,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到南湖校区艺术学院、服装学院、传媒学院、马克思学院、伯明翰学院、继教学院调研,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学校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艺术学院,韦一良听取学院负责人关于学院党建、安全稳定、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韦一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了学院发展存在的困难。他指出,一是要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二是科研有进步,要充分挖掘艺术学科的特点,不仅要加强艺术学理论研究,还要加强艺术创作设计的力度,提升同行专家对纺大艺术学科的认可度;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教师和学生的国际视野;四是要重视主题教育活动,分析挖掘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重点,解决实际问题,为学生、教师营造良好的环境。韦一良还参观了学院第二届“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在服装学院,韦一良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学院开学前后迎新、教学、科研、国际合作办学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学院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并就有关具体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韦一良充分肯定了学院工作,并对学院的有关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学院一是要高度重视新学期迎新工作,精心组织,提前谋划,营造良好的迎新氛围,努力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二是要着力打造学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品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扩大学院国际合作办学的影响力。

在传媒学院,传媒学院负责人对融媒体实验实训教学研究中心建设设计方案和项目进度等进行了系统的汇报,并就融媒体实验实训教学研究中心在转变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现有课程结构、提升服务社会水平、整合调整教学团队等方面所能形成的预期效果进行了阐述。韦一良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传媒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实践实训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所做出的探索和努力。他指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展校企资源,将中心建设成湖北省融媒体传播人才的培养基地。韦一良对班子成员如何结合下半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找准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瓶颈、问题,调研排查开道、纠正整改推进、监督问责攻坚,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稳步快速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马克思学院,韦一良看望慰问全国优秀教师常沛,并同新进青年教师代表座谈。韦一良对此次常沛获批全国优秀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思想政治课非常重要,课程量大、涉及面广,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思政课老师应要从教学内容上、方式方法上进一步推动思政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在让学生们能够学懂学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随后,韦一良同新进青年教师熊治东博士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其学科方向及科研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议在项目申报选题上紧跟时代步伐,鼓励新进博士抓紧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的准备工作。

在伯明翰学院,韦一良听取了伯明翰学院负责人关于学院教育模式、师资建设、教育部评估和迎新工作、学生生源以及教学工作等方面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韦一良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教育部专项评估,必须始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迎评工作为契机,凝练特色、补齐短板,打响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品牌。二要在巩固当前办学成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办学质量和学生学习体验,努力扩大学院在社会公众中的认可度,为学校争取更多高质量生源。三要在强化学院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的基础上,加大对青年教师教育力度,力争培养一批优秀的学术骨干。

在继教学院,学院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学院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听取汇报后,韦一良就继教学院发展定位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对继续教育授众群做认真分析,找对转型出路,拓宽培训市场。作为公办学校,要结合市场需求,依托学校办学特色拓展培训业务。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