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用奋斗点亮大学生活”——武汉纺织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通讯员:杨诗瑶 林霖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10审稿:admin

阳光灿烂赞金秋,丹桂飘香硕果熟。9月10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阳光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韦一良、彭育园、刘在洲、黄运平、罗锦银、姜明华出席典礼,各二级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2019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姜明华主持。

上午9时,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起立行注目礼,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全国优秀教师、马克思学院常沛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爱国、立志、求真、尚美四个方面,激励新生开启自己的“硬核”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美的生活环境和美的校园氛围中提升审美素养、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激发创新活力,在纺大收获最美的青春,成就最好的自己。

机械学院18级研究生张百威作为在校生代表寄语新生,明确奋斗目标,永葆学习之心,在大学这个新的起点,保持对知识的渴求,脚踏实地、励志勤学,不负青春年华。管理学院工管11904班张培慧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号召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牢记纺大校训,弘扬纺大精神,担时代之责,行奋进之实。

校长彭育园做了题为《用奋斗点亮大学生活》的主题演讲。他代表学校向4705名2019级本科生、616名2019级研究生、588名专升本学生和来自俄罗斯等8个国家的78名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彭育园指出,“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纺大之幸,教师之乐。他围绕“大学、纺大及大学生活”这一主题,为同学们上了初入纺大的第一课。他讲到,大学魅力的核心是大学精神。大学是知识的宝库、学术的殿堂、人才的摇篮。大学生只有惜时如金,让青春绽放光芒,才能铭刻无悔人生。“崇真尚美,止于至善”是纺大的精神气概。纺大经历了“创学、崛起、跨越”的奋斗历程,如今的纺大正致力于建设“环境优雅、精神卓越、师生爱戴、社会尊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奋斗”始终是纺大的底色,“尚美”是纺大的“颜值”,“崇真”则是纺大的内涵。希望大家甘于接受纺大历史文化的浸润,在纺大精神传承中净化心灵、完善人格,唤醒自身的求知欲和创造精神,获得新的更大进步。

就如何精彩度过大学时光,彭育园向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成就好的学问,与智者同行。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二,涵养好的品德,与仁者为友。要做一个善良、宽容、诚信的人,彰显优雅的气质和风范,成为有品味的时代公民。三,练就好的体魄,与勇者结伴。要主动亲近自然,让自己矫健的身影驰骋在运动场上,大学期间爱上一项体育活动,使其成为“终身伴侣”,必将受益无穷。四,达成好的境界,与百川交汇。要时刻铭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道理,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人生价值,以骄人的成绩铸就一个个人生精彩,用奋斗刷出“青春存在感”,在奋斗中开启锦绣未来。

摄影:彭阳慈航 杜怡星 程灿红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