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常沛老师荣膺“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通讯员:张颖 李彦樟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09审稿:高建勋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9月9日,教育部下文决定授予1432名同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授予158名同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我校马克思学院常沛老师荣膺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称号,湖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仅2人获此殊荣。

据悉,“全国优秀教师”称号是教师的最高荣誉。今年7月初,学校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关于评选推荐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鄂人社奖〔2019〕21号)文件精神,经基层民主推荐,资格审核和政治审查,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推荐了我校马克思学院常沛老师申报“全国优秀教师”。经过激烈竞争、层层角逐,常沛从众多参评人选中脱颖而出,站在了光荣的领奖台上。截至目前,我校已累计4人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成立了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设立了“卓越教学奖”,大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文化环境,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鼓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典型,常沛老师作为我校教师代表获评“全国优秀教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巾帼风采、教师风采,提升了我校知名度和美誉度。下一步,希望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为榜样,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事业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常沛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常沛,女,1981年11月出生,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现为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获第六届湖北省青年教师竞赛(思政组)三等奖、湖北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名师示范课堂”、武汉纺织大学青年教师竞赛二等奖、“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职工”、武汉纺织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常沛具有法学硕士和及思想政治教育学博士的双学科背景,这为她的教学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她善于通过丰富的案例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知识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学生思维方式锻炼的过程。针对我校艺术类学生的特点,常沛注重结合专业开展具有特色的教学模式。在实践教学环节,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鼓励艺术类学生在专业采风活动中挖掘各种资源,以宣传画、微电影、书法等艺术形式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充分实现思想修养与艺术专业相结合、个性发展与全面发展相结合。 在课堂主渠道,常沛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手段充分让课堂活起来,同时她长期致力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积极参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整体性研究。近年来,主持省部级项目多项,出版学术专著两部,在各级各类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丰富的理论成果进一步促进了教学、科研的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