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韦一良赴利川市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19-08-27审稿:杜新年

暖阳洒清秋,万里长空醉!8月23日,校党委书记韦一良赴利川市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学校办公室主任杜新年及有关人员陪同。

自2016年起,利川市东城初中成为我校教育扶贫对口支援单位。学校高度重视,新购置、调配了40余台计算机捐赠给东城初中,购置价值65000元的国学经典、世界名著及科普教育类书籍,为东城初中建立图书室,改善了办学条件;学校发挥人才、资源优势,组织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到帮扶学校对管理干部和班主任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对东城初中教师进行心理辅导培训,面向初三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以学业减压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和学业压力状况及应对措施的调查活动;同时,选派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组特邀专家、我校马克思学院张建林教授为全体东城初中老师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分析全国教育大会的精髓和教育改革的趋势等。

2019年,学校继续发挥学校湖北省心理健康示范中心的优势,选派优秀教师为利川市东城办事处所属中小学219名教师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同时,针对地方中小学心理教师欠缺的实际问题,下学期学校安排东城初中一名教师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修,为地方中学培养专业师资。

今年,学校还针对东城初中教学资源短缺的问题,为该校捐赠10万元,用于购置教学用设备,捐赠仪式在该校党员活动室隆重举行。利川市副市长雷凌云、利川市教育局、东城初中、东城中心学校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韦一良同志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寄托着亿万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能在推进精准扶贫、科教兴国等宏大战略中展现武汉纺织大学的作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珍惜与东城初中结对帮扶的缘分,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后期,学校也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东城初中和其他学校的发展,希望通过我们共同努力,不断深化教育扶贫成果,并为“一体化育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利川市副市长雷凌云指出,武汉纺织大学多次从物质和精神上大力帮扶东城初中,为地方送来了新的办学理念,极大促进利川教育脱贫。东城各学校要以此次帮扶为契机,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心理教育水平、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利川早日实现教育脱贫贡献力量。

当天,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赵宝富、林凡两位老师为东城片区全体中小学教师进行心理健康培训,并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试。

媒体链接:

    恩施新闻网“武汉纺织大学再赴利川开展教育帮扶”

    武汉纺织大学持续资助东城初中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