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7-10审稿:刘戈

7月10日,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进校园启动暨中国网与武汉纺织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校举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与武汉纺织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闻宣传、专题共建、人才培养、传媒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网湖北事业部主任严星、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出席签约仪式,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湖北事业部、学校办、宣传部、研工部、团委、发规处、国际处、传媒学院、国际学院有关负责人,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主持仪式。

刘在洲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宣传思想工作“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也是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有力途径和抓手。纺大一批批优秀典型和感人事迹,是“美在纺大”文化内涵最鲜活的诠释,是讲好中国故事纺大篇最生动的素材来源,希望借此次“讲好中国故事”湖北分站赛进纺大活动,形成讲好中国故事纺大篇的强大合力,展示纺大形象,传播纺大声音,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国内影响力,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纺大力量。

严星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讲好中国故事”湖北分站赛进纺大活动,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讲好纺大故事,传播好纺大声音。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标志着中国网和武汉纺织大学的合作迈入新的阶段,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加强对外传播,让纺大声音更加嘹亮;做好网络宣传,服务纺大师生;整合资源,开展智库共建和成果共享;凝聚共识,为国家、湖北的建设贡献力量。

仪式上,中国网湖北事业部曾维佳作“讲好中国故事”宣介。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和中国网湖北事业部运营总监谌祥成共同展开卷轴、启动“讲好中国故事”湖北分站赛进纺大活动。中国网湖北事业部运营副总监龙威和武汉纺织大学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作为“讲好中国故事”湖北分站赛评委代表发言,他表示双方合作将打造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和国际新闻人才培养的全新模式、开创学院与中国网合作的全新领域,并将大力支持赛事活动,共同讲好纺大故事。传媒学院朱煜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谈到,讲好中国故事,是新闻传播的本职工作,更是时代赋予的重要责任,讲好纺大故事就是为讲好中国故事提供素材、积蓄力量。

中国网(www.china.com.cn)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独家中英文网络直播发布平台。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