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德学生同题作品联展在汉堡架起中德文化交流桥梁

通讯员:传媒学院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6-24审稿:马晓锋

德国当地时间6月20日上午,“夏日知识”文化节在汉堡市政厅门前隆重举行。由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和汉堡科技应用大学共同完成的“认识武汉一360度全景摄影同题作品”参加了开放日展览。

本次“夏日知识”文化节是汉堡市政府传统的文化节日,每年6月份在汉堡市举行。本次文化节恰逢汉堡大学建校100周年、汉堡科技应用大学建校50周年,来自德国八所公立大学、20多家研究机构选送的各种全新的知识呈现方式和媒体手段的成果参加了文化节展览。

来自传媒学院摄影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刘问思、包书怡两位同学受到汉堡大学和汉堡科技应用大学的邀请来到了文化节现场。他们向汉堡市民和大量的来自各个学校的各类学生介绍了他们自己亲身体验和探索、感悟武汉的历史文化、城市建筑、公共生活和即将到来的军运会建筑题材等,运用全新的360度全景影像采集技术,历时一个多月完成的“认识武汉”360全景摄影作品。并指导他们体验360度全景摄影的方法,解读了这些创作里面所包涵的城市文化和内涵。

“认识武汉中德学生360度全景摄影”是传媒学院“基于科学、技术、艺术、工程相结合的统整式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一部分。主持本次在汉堡应用科技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同时开展的同题教学活动的是汉堡应用科技大学终身教授、武汉纺织大学特聘教授沃尔夫冈·斯博达。他与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共同组建了教学研究团队,共同组织了在中德二所高校开展的同题教学和共同展览及学生交流工作。开展这种同题创作教学、交互展览是两校开展专业教学交流与合作的一个人才培养创新之举。接下来两所高校还将在双方教师的互派、学生的交换学习等方面开展深度的合作和交流。

通过这次汉堡“夏日知识”文化节活动,架起了中德文化交流桥梁。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将自己的作品从武汉带到汉堡,在异国的土地上介绍武汉,展示中国城市的发展与变迁、历史与未来,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