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通讯员:古江波 徐炀 杨泽林来源:研究生处 大学生通讯社 阅读:发布时间:2019-06-21审稿:刘欣

6月21日上午,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校长彭育园、副校长姜明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导师代表、毕业生亲属代表以及研究生教务员、辅导员,共同见证了全体毕业研究生的幸福时刻。

典礼仪式,副校长姜明华宣读了《武汉纺织大学关于授予程莹等446名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校长彭育园为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毕业生代表、技术研究院吕佩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献礼并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和对老师、父母的感恩之情。毕业留学生代表Mohammad Shak Sadi回顾了在难忘的留学经历,表达了对中国和纺大的热爱与感谢,并表示将在新的起点上,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人生更大的旅程。

机械学院余联庆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20年来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与研究生挑灯夜战、探求真理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师生情谊的怀念,并殷切嘱咐同学们坚持对知识的执着追求,永不停歇学习创新的步伐。马克思学院毕业研究生廖航的母亲韩秀琴女士代表毕业生家属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不忘师恩,牢记老师教诲,在新起点上脚踏实地,开创新的人生。

彭育园作了《见证历史,书写未来》的主题讲话。他以五四运动、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历史脚步为脉络,引导全体同学站在历史见证者的视角看待国家民族的命运和自己的发展。他寄语毕业研究生牢记使命担当,倍加努力,勇往直前,相信勤奋,相信财富,相信梦想,相信团队,书写精彩未来。他还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憧憬未来生活,“把生活过成春天的模样,心中永远充满阳光”,“微笑着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最后,他还表达了对毕业研究生的祝福,并以“唯有相思似春色,阳光南湖盼君归”呼唤毕业研究生常回母校。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校长彭育园为毕业生正冠拨穗。

毕业典礼中,同学们观看了毕业宣传片,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难忘岁月,并纷纷与校领导、导师合影留念,表达了对学校依依不舍的真挚感情。

链接:织 · 影 | 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掠影

摄影:彭阳慈航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