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环境学子参加2019年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

通讯员:刘文祥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6-18审稿:刘园美

6月10日-15日,2019年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ISCES)在同济大学举行,环境学院16级学生刘行韬受邀参会,与全球200余名青年学子围绕“可持续发展教育、可持续生产与消费、环境与健康、生态城市”四大议题展开讨论。

大会合影

会议由同济大学、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华通讯社、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等单位主办,大会积极响应世界环境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要求,确定会议主题为“空气污染”,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等四位嘉宾分别从学界、政府、国际组织和业界等维度,向同学们分享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先进理念和成果。与会人员通过展览、现场学习、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围绕四个主要议题,通过分组讨论、实地考察、墙报展示等形式,分享了全球青年学生对环境重要领域的实践与思考。

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态司副司长Monika女士合影

在生态城市分组交流中,刘行韬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态司副司长Monika女士及公众宣传司司长Sam Barratt先生介绍了他在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学院参与的环保实践活动及自己的一些思考,得到了两位专家的高度认可,并与来自日本、泰国等国的专家进行了交流,将学院的特色理念展示给各国专家学者们。

刘行韬作展示交流

在个人演讲环节中,刘行韬向来自世界各国的同学们展示了我国两种重要保护动物——白鳍豚及中华鲟的生态现状,并号召青年学子保持对身边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的关注,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环境及生态的保护工作中去。

颁奖仪式

在大会闭幕式上,刘行韬获得大会演讲项目二等奖,并获得最佳演讲奖学金,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环境学院院长伍江为其颁奖。

据悉,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每年吸引来自全球各地青年学子及专家学者参加,使得许多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优秀实践和概念得以在国际学生中传播,为拓宽学生的视野、加强学生之间的联系,使得这些未来的领导人、政策制定者和执行者们对来自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挑战与机遇有更清晰的认识。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