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电子电气学院发起“人工智能应用沙龙”探索跨专业跨学院跨学校学术交流平台

通讯员:万仁卓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6-12审稿:夏贤辉

6月11日下午,第一届“人工智能应用沙龙”学术会议在阳光校区崇真楼成功举办。会议由电子电气学院主办、数计学院协办、美国超微公司(全球著名服务器及工作站主板生产商)与深圳昊源诺信赞助。此次会议旨在搭建人工智能交流平台,探讨人工智能在我校相关学科应用。会议还邀请了美国超微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和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的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并进行应用探讨。

会议开始,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唐强致辞表示欢迎,他表示,人工智能是涵盖基础数学、电子与电气、计算机、通信、自动化等多学科复合交叉,有望在社会多个领域深层次广泛应用,并寄望会议圆满举行。

接下来,深圳市昊源诺信科技有限公司和美国超微分别从企业和硬件设备提供商的角度讨论交流AI和5G时代对GPU硬件和边缘设备的需求,以及高校如何紧追5G技术前沿提前布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华夏星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楠楠博士则从企业角度探讨了中小企业对AI需求以及函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陈尚宾副教授,武汉大学物理学院孙亮教授、武汉纺织大学电子电气学院万仁卓副教授,则分别从高校基础研发角度交流了人工智能在计算神经学、高能物理、协同控制机器人方面研究进展,开展深入应用探讨。

8E33C

据悉,人工智能沙龙活动宗旨在汇聚合作伙伴,搭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开放平台,活动广泛探讨AI、IoT以及5G在相关领域应用与合作,实现跨专业、跨学院、跨学校的深度融合。沙龙活动计划每半年举行一次,下次会议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