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教育教学新作为】学校开展艺术类毕业生作品展进阳光校区活动

通讯员:赵光欣来源:教务处 服装学院 艺术学院 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6-14审稿:何畏

编者按:2019年,是学校本科教育质量年,全校师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新春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新学期以来,学校各教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迅疾投入教育教学一线,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真抓实干的行动,抓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为此,本网特开辟【教育教学新作为】专栏,持续刊发各单位、特别是基层一线思考和好的做法,以资砥砺借鉴。本期刊发:学校开展艺术类毕业生作品展进阳光校区活动。

为了发挥我校艺术设计学科优势,以美育人,在非艺术类专业学生开展艺术欣赏、审美教育,营造“美在纺大”的校园文化氛围,6月3日至20日期间,学校教务处联合服装学院、艺术学院和传媒学院,在崇志楼、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公共空间开展艺术类学生毕业作品进阳光校区展出活动。

崇志楼大厅,“感知视界”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顺利开展,作品涵盖环境艺术、视觉传达、公共艺术、工艺美术、产品设计、基础等多个艺术门类,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时代气息的同时又不失传统韵味,展现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以及新的诠释与再创作。主题“感知视界”使观者从不同角度“想、听、观、触、嗅”,感受丰富多彩的设计语言。

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厅,传媒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以“RONG“主题,聚焦历史与当代的融合,东方与西方的融合,时尚与科技的融合,展示了融媒体时代,如何将传统文化融合到数字媒体艺术中去,共展示了100余位传媒学子摄影、微电影、动漫、网页、装置等数媒艺术方面的作品。

6月13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欢送2019届毕业生晚会如期上演,服装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秀作为晚会第一个节目登台表演,为阳光校区毕业生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作品秀曾在5月于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评选中,获得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市场潜力奖、面料运用奖、“旭化成·中国未来之星设计创新大奖”入围奖等多项荣誉。作品展现了设计作为表达的工具性和社会性特征,探索了设计的人文属性,将个人思想、社会关怀融为一体。

据悉,艺术类毕业生作品进阳光校区活动旨在运用学校艺术类专业优势,提升以美育人整体水平和效果,进一步彰显“美在纺大”校园文化特色,活动将于每年毕业季举行,欢迎各位师生前往观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