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服装学院王宏博同学荣获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

通讯员:华崇志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5-24审稿:熊兆飞

5月17日,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毕业设计作品专场发布会于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举行。本次发布主题为“对话”,共展示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9届毕业生作品80余件。我校副校长姜明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出席发布会,服装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专场发布会。5月19日,经过评委专家的综合评选,服设11501班王宏博荣获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服装学院再次蝉联2019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与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人才培养成果奖。迄今为止,服装学院已连续19年获评全国服装院校“新人奖”、“育人奖”(FEI)指数综合积分排名第一。

此次毕业作品发布会以“对话”为主题,通过对海洋污染、生态保护、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的思考,打破“自我”的局限,从民族、文化元素着手,运用了大量手工编织、面料再造、多种材料的混合运用、不对称结构设计、原创印花设计等表现手法,对社会生活的认知以廓形、结构、图案的方式表达在服装设计之中,展开了人与时空对话、历史与未来的对话,表达特有的时尚设计理念。服装学院的本场发布会充分展现了设计作为表达的工具性和社会性特征,探索了设计的人文属性,将个人思想、社会关怀融为一体。服装设计既是生活创造也是艺术创作,既要服务大众,又要展现美好生活。

服装学院在本届时装周评选中成果丰硕,载誉而归。5月19日,经过评委专家的综合评选,服设11501班王宏博荣获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服设11501班杨邦膦荣获市场潜力奖,服设11502班熊礼婷荣获面料运用奖与“旭化成·中国未来之星设计创新大奖”入围奖,服装学院再次蝉联2019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与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人才培养成果奖,何宁老师荣获2019年度中国时装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创办于1995年,每年举办一次,“新人奖”是目前国内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国内唯一选拔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的全国性专业评选活动,被誉为时装设计界“小十佳”评选。“新人奖”评选不同于普通的设计大赛,其考察的主要内容包括,选手对流行趋势主题的预测分析和该主题趋势下的色彩倾向分析、面料特征分析、成衣款式设计、饰品组合方案等多个综合性、市场化考察方向。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