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日本北海道大学专家来校交流访问

通讯员:熊俊 张莹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5-21审稿:樊敏

5月17日,日本北海道大学中村贵义、中垣俊之教授一行应邀来校进行交流访问,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会见客人,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出席合作交流会,双方针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进行沟通交流,达成基本共识。

会前,韦一良亲切会见了中村贵义教授一行。韦一良对中村贵义再次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期待武汉纺织大学和北海道大学能够交往更加密切,进一步促进双方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中村贵义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前来武汉纺织大学交流访问,将竭尽所能促进两校合作交流更加深入、更加务实。

上午,武汉纺织大学与北海道大学合作交流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李伟主持,研究生处、国际处负责人和化工学院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在洲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北海道大学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与文化学园大学等日本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希望此次来访双方能够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达成合作意向,促进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中垣俊之教授介绍了北海道大学在日本地理位置、校园环境,师资力量、研究成果、世界排名等基本情况。中村贵义教授介绍了北海道大学电子科学研究所以及环境科学院的课题组及研究方向,期待武汉纺织大学相关学科和专家学者能够加强与他们的交流。

接着,研究生处处长李相朋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国际处副处长计臣介绍了学校留学生及面向国外学生短期进修方面的政策。双方专家教授代表针对各项合作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并在共同申报研究课题、成果共享、访问学者、研究生短期互访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来访期间,北海道大学专家教授一行为化工学院师生开展了学术报告并参观了学院实验室、示范中心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