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教育教学新作为】经济学院师生参与融媒体财经节目制作拓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

通讯员:张颖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29审稿:黄俊鹏

编者按:2019年,是学校本科教育质量年,全校师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新春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新学期以来,学校各教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迅疾投入教育教学一线,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真抓实干的行动,抓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为此,本网特开辟【教育教学新作为】专栏,持续刊发各单位、特别是基层一线思考和好的做法,以资砥砺借鉴。本期刊发:经济学院师生参与融媒体财经节目制作拓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

近日,我校经济学院师生与北京湃财经联合制作的中国首档融媒体财经节目《眼观六路》在广东卫视开始播出,收视率自开播以来持续走高。在该节目制作过程中,我校经济学院CFA方向班的全体同学在罗红卫、吴磊等老师的带领下组成专业团队,为节目录制遴选素材并提供了专业技术咨询服务。

自2018年11月份起,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与北京湃财经达成合作协议,由经济学院选派以金融专业CFA方向班学员为骨干的优秀学生,在相关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与国内一线投资分析师100余人共同组成节目制作团队,共同制作中国首档融媒体财经节目《眼观六路》。

(我校经济学院师生参与《眼观六路》节目制作)

在节目开播前的近半年时间里,主办方及经济学院师生团队就如何做好节目制作,进行了多轮培训活动。期间,为增强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及应用能力,北京湃财经的刘洋总监、国内知名分析师申睿、杨晋勇、学院罗红卫副教授、吴磊老师等为学生团队进行了证券市场投资分析理论知识与操作技巧的培训与指导,大大深化了同学们对证券投资市场的认识,提高了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为之后的财经信息遴选与整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经历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后,我校师生团队与投资顾问及分析师团队一一配对,合作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节目预排工作,工作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各自负责的老师,对各位投顾老师安排的事务都尽职尽责,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财经信息的遴选与整理工作,部分同学还能运用自己所学知识,提出自己的专业判断,供投资顾问老师参考。

随着节目制作活动的持续开展,同学们对证劵投资市场的实际运行情况有了长足长进,特别是通过与分析师的一对一交流,同学们对自己学习的专业理论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在将理论运用到现实的过程中,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激情以及学习兴趣,同学们纷纷觉得受益匪浅。

近几年来,经济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坚持将产教融合作为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基本路径,特别是针对金融投资专业行业实践发展变化快、应用能力需求高的特征,经济学院坚持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拓展与省内外知名金融企业的合作形式,提升合作层次,全方位锻炼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下一步,经济学院还将继续拓展与北京湃财经的合作内容与方式,在联合开发《快点》短视频类产品、联合制作短视频课程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金融投资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训练提供更宽广的实践平台。

本次活动中,我校学生社团金融投资协会发挥了积极的组织协调作用,社团负责人李泽城同学及其它管理团队骨干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与服务工作。

《眼观六路》节目介绍:

这是一档跨越屏幕的融媒体财经栏目,它每天有电视节目和互联网财经视频共同组成;这是一档跨越时间的财经栏目,节目内容以碎片化的形式实时分享这是一档海量内容的财经栏目,每天在35分钟电视精华之外,互联网端有1000分钟以上的实时内容;这是一档专业的财经栏目,节目内容由100位专业分析师和投资顾问共同打造。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