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通讯员:各二级单位来源:各二级单位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26审稿:admin

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讲话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总书记的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武汉纺织大学师生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和手机等形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团委书记段薇静:五四运动让青年学生走上了救亡图存的历史舞台,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作为一名青年团干,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更要引导青年学生继续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永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加强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好、理解好、领会好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必修课。会计学院将精心组织,开展“学习•青年说”等主题活动,深入宣传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鼓励青年大学生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与党同心,与国同频,把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国梦”,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祖国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

校团委委员赵紫娟:学习五四精神,重温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我感受到了百年前,无数有志青年高举反帝反封建大旗,为祖国奋斗的热血激情;百年后,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史为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明白当代青年之责任,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百年五四,薪火相传,奋进前行,今朝在我。

校团委委员冯希玮: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脚踏实地,学以致用,秉先辈精神,乘时代浪潮,拓发展天地,创青年新声!

纺织学院团委书记李亮:百年历史,尘土茫茫;星辰之辉,可耀四方。爱国之士前仆后继造就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片辉煌。一百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开辟了中国睡狮觉醒、顽强奋进的近代史。一百年之后的今天,依旧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教育者,更是将“改造青年之思想、辅导青年之修养”作为工作的基本行为准则,以“爱国、奋斗”的五四精神重要内涵作为鞭策自我的座右铭。我们教育者也更应与当代青年一起、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五四精神,扎根基层、扎根大地,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纺织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莉: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振臂高呼,成为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先锋队。在当时各种社会思潮交锋、各种政治力量角逐的背景下,经历五四动的洗礼,中国青年坚定地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对今天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认为,五四运动是一场恢宏壮阔的时代浪潮,激发了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恢宏力量。而今,中国青年又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突击队与主力军,这是当代广大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机械学院团委书记孙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一名学院团委书记,就是要守好基层团支部这块主阵地,不断提升组织活力,创新开展学习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为中华民族复兴而读书的家国情怀,鼓励学生用激情耕耘青春,用青春编织梦想,用梦想指引前行,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械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工业工程11702班程雨晴:五四风雷,百年激荡。忆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代代仁人志士艰苦奋斗、流血牺牲,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国家的繁荣与富强前仆后继。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年一代,承载着中国梦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时代的重任,便更应该在最好的年纪里奋斗拼搏,加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完善自身,好在将来为祖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工业工程11701班张弛承:“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1919年,在中国土地上熊熊燃烧的那股烈火,点燃了全国人民的爱国之心。在“弱国无外交”的背景下,我们虽为战胜国,却依旧遭受不平等对待。中国代表最终没有出席巴黎和会的签字仪式,离不开千百万青年奔走抗议。五四青年人不畏艰苦,挥斥方遒的精神风貌和敢于变革、批判、创新的想法是我们当代青年人学习的方向。

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谈鹏:五四运动已近百年,五四的惊雷虽已远去,但他“爱国 进步 民主 科学”的精神内涵已成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继承好、发扬好五四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青年梦融入中国梦之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刘文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是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在我看来,青年是未来各个行业的主力,是未来强大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党员和团委书记,我应当坚持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教育理念,为青年大学生搭建腾飞的舞台。

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田雅文作为院团委副书记,我深刻认识到,我们要深入学习五四精神,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继续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为学院、为学校、为国家、为人民付出青春年华,焕发出属于我们的绚丽光彩!

环境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涵: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心无旁骛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电子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吴昊:回望历史,百年前那份惊天动地的爱国情怀,在漫漫长夜里燃起熊熊火炬,激励着一代代中国青年在荆棘丛生、艰难曲折的道路上,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接续奋斗、坚定前行。五四运动的火种,一直燃烧在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心中。起笔人生未来,落笔情系国家,这是每个青年朋友身上肩负的神圣使命。新时代,前路一片光明,干事谋业氛围正好。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青年是主力军。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要全心全意服务广大青年,帮助青年立鸿鹄志、做好奋斗者、当好实干家。让我们吹响青春奋进的集结号,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在五四精神召引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向前。

电子电气学院团委副书记、电气11702班孟君丽: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奋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重温五四运动宝贵精神财富,让五四精神成为激励青年爱国爱党的精神力量,让我们这群青年人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发展的行动力量,敢于追梦,勤于圆梦。让五四精神成为那盏明灯,指引青年走向未来奋斗前进的正确方向。

数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永健:100年前,青年学生发起的五四爱国运动席卷全国,100年后,仍是一代青年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激情燃烧的岁月给予了青年人前行的力量,广大青年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奋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黄鹤: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思政辅导员及团学工作者,我们首先要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这项工作,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及政治理论水平,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用党的科学理论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要切实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从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不断强化学生的担当意识,引导学生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勇敢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漆晚霞:一百年的沧桑巨变,历史的脚步不曾停下,一百年以来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经历一代代人传承、发扬和沉淀,早已融入民族血液,成为民族复兴之路上的重要精神支柱。作为高校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一线工作的我们,只有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才能干出一番事业;只有不懈努力,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凡的业绩。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才能懂一行、精一行。我相信只要肯下功夫,就一定会有收获,也就能够实现自我价值。只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人生必然会绚丽多彩!

艺术学院产品11601班陈思: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至今仍是激励青年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五四”,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深入揭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要把研究五四精神同研究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同研究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统一起来,使之成为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让五四精神不断散发新的时代光芒。

服装学院中日11701班凌晓玲: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了要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保护历史才会留住根脉,传承精神才能开创未来。了解五四运动、学习五四精神必将激励我们昂扬奋进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作为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就应该从我们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校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服装学院服工11602马田甜: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下午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青年;坚定信念,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传承者。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具有高尚的情操和品格,才能不怕任何困难和挫折。我们应当更加认真地思考、更加勇敢地去实现我们的想法,不畏惧、不瞻前顾后,让青春肆意绽放。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陈竹君: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100年后的今天,中国正处于发展的新方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们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必须铭记历史,传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必须明确我们的历史使命,扎实培养技能本领,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会计11606班蔡淑娟:习总书记1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讲话深深触动了我。我深知,五四运动是一场恢宏壮阔的时代浪潮,激发了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磅礴力量,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有着难以替代的作用,但五四精神也在新时代不断散发着光芒。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至今仍是激励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护历史的根脉,传承和发扬那份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更能激励我们奋进在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上。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孙杰:今年是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当抓住这个机遇深入学习领会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史为鉴,理解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努力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复兴这一伟大事业中;刻苦学习,奋勇前进,将远大理想与脚踏实统一起来,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先成:一百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创造力中国近代史上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一百年前,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就已经是中国革命的急先锋;一百年前,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就已经是中国革命的中坚力量。一百年后的今天,作为一名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在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指引下,心系民族命运,关心国家发展,投身社会建设,强化斗争精神,不贪图安逸生活,要立志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中国人民建设、改革、发展的壮丽篇章!

外语学院团委书记阎浩:一百年前,五四精神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五四精神”的内涵是什么?我认为是爱国图强、是青春奋斗!重温百年历史,以史为师,感叹的是先辈们的热血激情和家国情怀。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立时代潮头,踏实学习,增益本领,更好地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使命呼唤担当,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将个人事业理想与国家发展目标紧密联系起来,扎根基层,驰援西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智慧、挥洒汗水,书写青年人最炫彩多姿的青春华章。

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顿新琪: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重温其“爱国、奋斗”的精神内涵,我们感受到的是更重要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作为当代中国青年,作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更应该用青春和热血去践行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潮流中,以五四精神为指引,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投身国家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现代纺织学院团委书记鄢琳:100年前,一批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作为先锋、掀起了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100年后,青年们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然而青年们的现实表现并不令人满意。我们高校共青团组织必须肩负起关心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使命,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业,深入研究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特点和规律,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所忧,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有机融合,引导青年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引导青年投身基层奉献青春。

现代纺织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张婷:在第五季第一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中,其主题是“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这一期团课以答题的形式让我们重拾了有关五四运动的知识,如五四运动的导火索是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五四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等。曾经烂熟于心的历史知识又勾起了我对那段峥嵘岁月的回忆,不知不觉中,五四运动已经爆发100周年了,回首往昔,已然沧海桑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从未将这时代长河里遗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搁浅,只有铭记历史,我们才能更好地前进。五四精神就是那盏明灯,为广大青年指引走向前进奋斗的正确方向。

伯明翰学院团委书记赵诗:距离1919年5月4日已过去整整一百年。“五四”运动不仅是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也深刻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和平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我们要传承“五四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挖掘和阐发“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

伯明翰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孙佳昊:回观五四运动,广大爱国进步青年登上政治舞台,发挥了先锋作用。这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进一步学习五四精神,深入理解五四运动对当代青年的意义,不断的以史为鉴,我们才能更加步履坚定的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青年运动始终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五四运动对广大青年的影响,从前不会变,现在不会变,将来也不会变。

外经贸学院团委书记马琳: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新时代团的基层工作要从100年来的波澜壮阔里,持续学习、感受党和团组织对历代青年产生强大思想引领的精神力量,汲取营养元素和青年工作精髓,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外经贸学院团委副书记、会计21503班叶之春: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五四运动让青年学生走上了救亡图存的历史舞台,他们所展现出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应把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建功立业新时代。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