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资产清查与采购管理工作会

通讯员:赵金龙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22审稿:干文勋

4月19日上午,学校资产清查与采购管理工作会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校长彭育园、副校长罗锦银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资产管理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锦银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90419161322.jpg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干文勋通报了截止到2018年底学校国有资产整体状况,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赵金龙部署了2019年度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主任余家友对2018年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了2019年采购工作的新变化。

彭育园对做好资产清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反应,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确保按时、按质、圆满完成本单位的资产清查工作任务;二是要强化清查工作责任,做到谁清查谁负责,确保全校资产清查工作政令畅通、进展顺利;三是要严肃清查工作纪律,把这次清查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严肃清查工作的纪律,实事求是,防止任何形式的弄虚作假和“走过场”,切实维护资产清查工作的严肃性,通过清查把全校的资产查清、查实、查准,真正摸清“家底”;四是要及时加强监督指导。资产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资产清查工作的监督指导,及时反映、及时处理资产清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清查工作进展顺利。关于招标与采购工作,彭育园指出,各单位要把握采购规律,完善项目库建设,在管理中提升服务,在服务中体现管理,做好三个结合:一是预算与资产配置、采购管理相结合;二是规范采购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三是购置效益与使用主体责任相结合。针对资产管理、采购招标等经济活动,结合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彭育园从风险防控的角度,跟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语重心长的集体党风廉政建设谈话。他要求每位同志要熟悉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要做到“严、紧、实”,严格规章制度,紧张有序,抓好工作落实;在风险防控上要把握十二个“关键词”:“决策、执行、监督”,要实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分工负责执行,要将经济事项主动纳入监督,个人主动接受监督;“教育、培训、追责”,要加强教育和培训,把中央的要求转化为学校的制度和发展的动力,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要履行 “一岗三责”,把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要实现失职的追责问责全覆盖,防止不作为和乱作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_5254.JPG

罗锦银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落实彭校长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这既是学校资产与采购工作的通报部署会,也是工作的学习培训会,还是责任的落实会,同时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谈心会。他强调,开展国有资产清查是学校主动适应国家政策调整的需要,在新形势下国家对国有资产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资产管理已经由传统的“三相符”上升为了“五相符”,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对资产折旧等新的要求。目前,学校在进行校区、学科、学院布局等办学资源优化调整和干部职工岗位调整等工作,也需要开展资产清查工作。罗锦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清查方案规定的五个时间段,保质保量的完成资产清查工作。对于采购与招标工作,在总结以前的工作基础上, 要在“放管服”上下功夫,“放”是扩大项目采购的额度和审批的流程,“管”是加强规定流程下的公开和效率,“服”是在服务上加强网上办、一次办,方便快捷的服务广大师生。罗锦银对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各二级单位的负责人在工作中,要正确理解学校“放”的要求,这不是简单的“放”,更是要把学校的“放管服”政策接得住、用得好,作为二级单位负责人既要“挂帅”也要“出征”,既要“吹号”,也要“冲锋”。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