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故事】李红军教授团队高科技助力“汉马”

通讯员:李亚林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5审稿:刘韦

编者按:讲好纺大故事,传播纺大声音。即日起,本网开辟【纺大故事】专栏,刊发师生校友践行“崇真尚美”、传递“美在纺大”精彩故事,诠释“自强不息 经天纬地”纺大精神。本期请关注:李红军教授团队高科技助力“汉马”。

4月14日,一年一度的武汉马拉松成功举办。在“汉马”终点,冠军等优秀选手的姓名仅几秒钟就被刻上奖牌或奖杯。研发这一激光标刻技术的是我校机械学院李红军教授及其科研团队,连续4年在汉马现场高质量高精度标刻千余个奖牌、奖杯,以高科技助力“汉马”。

在汉马终点,几台机器同时运作为奖杯、奖牌刻字,迅速为1000多名姓名不一样的选手标刻奖牌。至此,李红军教授团队已连续4年以高科技助力“汉马”,每次零错误、高质量、高速度完成标刻的千余枚奖牌,获得选手们的高度认可和称赞。

4年前汉马首办时,汉马组委会找到李红军,提出在现场快速标刻奖牌。李红军迅速组织研发人员进行攻关,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拿出方案和标刻样品,并实地演示操作,获得了汉马组委会的认可。

李红军教授现任工业雷管智能装配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武汉纺织大学工业自动化安全装备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纺织大学-福建海峡科化股份有限校企联合工业装备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入选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3551光谷人才计划”,主要从事特种高危智能装备、网络激光控制技术及工业机器人应用等基础理论与应用的研究。近几年主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专项等省部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发表核心以上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等收录10余篇。多项教学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励,指导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多次获得全国挑战杯大奖。

【纺大育人】系列稿件:

【纺大故事】关爱儿童,共享晨晞——“纸鸢”志愿服务队持续10年服务听障儿童成长 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1672.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