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杨毅刚教授来校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并做题为“遵循工程逻辑构建一体化的课程体系”专题报告

通讯员:苏耘来源:教务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9审稿:段钢

4月11日,我校特邀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杨毅刚教授来我校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并做题为“遵循工程逻辑构建一体化的课程体系”的专题报告。副校长黄运平出席培训会,教务处负责人、二级院部教学副院长、工科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黄运平主持培训会。

杨毅刚教授首先结合工程实践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的概念,指出工程教育目标旨在培养毕业生的研究性思维、工程师思维模式,从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随后杨毅刚教授从工程实践全周期、全流程的产品(复杂工程)开发流程视角详细讲解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的培养”和华盛顿协议12点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最后杨毅刚教授讲解了遵循工程逻辑构建一体化的课程体系的课程设置思路,并强调培养工科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最主要的是让学生把专业技术知识与非专业技术通识知识相融合。

通过本次培训,各专业负责人厘清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思路,扎实有效推进了我校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也为我校开展“新工科”教育改革指明了新方向。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