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项研究成果经论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通讯员:刘洪涛 李杰燕 李晓云来源:科学技术处 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6审稿:冯军 涂耀威

近日,湖北技术交易所在武汉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专家论证会,分别对我校纺织学院邓中民、数计学院胡新荣教授及其团队完成的“基于虚拟仿真的机针织面料织造技术及装置”和材料学院参与完成的“腹膜前间隙疝修复用经编织物补片关键技术与应用”2项成果进行了论证评价。经研究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2项研究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建议进一步加大成果的推广应用力度。

“基于虚拟仿真的机针织面料织造技术及装置”项目由纺织学院、数计学院等相关专家团队共同完成。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出席该项目成果评价专家论证会会议并致辞。华中科技大学陈幼平教授、武汉大学胡国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谭跃刚教授、湖北工业大学王春枝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腾红教授等专家出席了论证评价会。学校科技处负责人和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评价会。鉴定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我校邓中民、胡新荣教授及其团队所作的《工作报告》及《科技成果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并接受了评价专家组的现场提问。

评价专家组认为,项目解决了复合面料织造、欧式空间中复合面料建模复杂、收敛速度慢、稳定性差以及虚拟试衣过程中多模型的协同编辑等问题,将虚拟仿真技术、人工智能和云设计平台应用到高档针织面料设计和生产中,利用虚拟织造减少试样次数,利用虚拟试衣获取市场反馈,从而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前景。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建议进一步加大成果的推广应用力度。

“腹膜前间隙疝修复用经编织物补片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评价专家组由来自与疝补片产品和技术相关的手术外科、医疗器械质监、材料、机械等各领域以及不同类型单位的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成员有湖北省人民医院肝胆腔镜外科主任丁佑铭教授/主任医师、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忙安石、武汉大学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蒋序林、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詹志刚、武汉轻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程四清、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徐志花等。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评价会。

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丁佑铭教授主持。成果评价专家论证会在评估师介绍了成果评价相关流程和要求,项目团队详细汇报了腹膜前间隙疝修复用经编织物补片的技术原理、国内外同类技术对比、主要创新点、经济社会效益、应用推广情况及局限性等。通过认真审阅成果评价材料、听取成果汇报、质询答疑和充分讨论后,评价专家组成员对该项目成果的研究水平、应用效果和创新性给予了肯定。经专家组研究讨论,一致认为该技术成果成熟度为8级(最高为9级)、创新度为3级(最高为4级)、先进度为6级(最高为7级),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建议进一步加大成果的推广应用力度。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