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直属(附属)单位 编制管理改革现场调研会

通讯员:杨卫国 黄莹来源:人事处 后勤集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04审稿:高建勋 张德智

4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直属(附属)单位编制管理改革现场调研会,研究部署试点单位编制管理改革工作。副校长唐敏、姜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就编制管理改革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学校办、人事处、组织部、发规处、基建管理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校医院、图书馆负责人和成本核算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高建勋主持。

高建勋首先传达了彭育园校长在关于后勤用工管理方式改革请示中的批示精神,彭育园在批示中指出,考虑到后勤保障工作已大量外包,要以减员增效为前提,由分管校领导指导人事处、后勤集团核定岗位数并制定减员计划。高建勋详细介绍了编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目标是在2018年编制核定的基础上,根据试点单位工作职责、单位性质和工作任务科学核定事业编制和非事业编制,进一步压缩试点单位人员编制数量,实现“减员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岗定编,总量控制、减员增效,定期核定、动态调整原则,力争4月底完成编制核定工作。

随后,后勤集团总经理吴国鸿、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张德智、校医院院长贺从林分别汇报了后勤集团、校医院人事管理、编制申报和定岗定责情况。与会单位负责人和成本核算专家充分肯定了开展编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编制改革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姜明华介绍了试点编制改革的背景,并对试点改革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总量控制原则。坚持任务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以责定岗、按需设岗、以岗定编确定编制总量,绩效总额包干。二是要统筹考虑各项因素。编制改革要充分考虑政策因素、学校发展的历史因素和现实情况,统筹结构平衡,动态调整编制。三是要减员增效。通过改革实现减员增效、节能提质的目标,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从政策服务上予以保障。学校将在权力下放、绩效总额保障、政策服务等方面给予试点单位支持。他强调,下一步,试点单位要贯彻落好会议精神,加紧制定改革总体方案,报校长办公会通过后实施。

唐敏对改革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编制改革的重要性,为改革开好头,确保试点改革成效。二是要整体谋划。进一步梳理单位职能,将改革和部门工作职责联系起来,统筹好外包、自营两种管理类型与编内、编外两种用人方式,加强核心岗位、重要岗位管理。三是要做好核编工作。将编制和现有人员分离测算,按照总量控制和结构优化的要求,定出编制压减比,确定总编制数。四是要弘扬敢于担当的斗争精神。改革必然触及部分人员的利益,试点单位要有啃硬骨头的决心和毅力,要细致工作、态度坚决、敢于担当,全力推进编制管理改革工作。

此次会议是落实学校主要领导批示的具体措施,既是编制试点改革的交流研讨会,也是编制改革的工作布置会,为推进改革进程提供了行动指南。

下一步,人事处和试点单位将从三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次改革的重要性。二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三是科学谋划,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