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通讯员:数计学院 机械学院来源:数计学院 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04审稿:涂耀威 刘韦

3月29日至31日, 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哈尔滨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在我校数计学院毛耀博士指导下,机械学院2015级周钰同学在非数学专业组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决赛成绩并列全国第二。这是我校学子首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是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大赛以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目的,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能力的舞台。作为我校学生重点参与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组织开展一直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在数计学院统筹安排和毛耀博士的认真组织和精心辅导下,从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到现在的第十届,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赛区初赛中获奖颇丰,但在全国性决赛中获奖还是首次。

在数学竞赛培训工作中,毛耀博士与参加竞赛的学生们同甘共苦。每学期从第一周到最后一周的周四下午以及周日下午,毛老师都利用休息时间,给参加数学竞赛的同学上课,暑假冒着酷暑,对学生们进行辅导教学。他独自一个人编写教材,出模拟试卷,批改和讲解作业,耐心地指导学生们备战数学竞赛,引导越来越多的同学来参与和认可此项竞赛。从刚开始寥寥几人参加比赛,到现在一百多人大规模参与,从零星的获奖人次,到现在获奖人数的大幅度增长,这些成果都与毛老师的不懈努力和学生们的勤奋学习分不开。最终在2019年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我校再次取得新的突破。

周钰同学平时学习认真、刻苦钻研,毛耀博士发现其在数学方面的天赋和爱好后,根据学生自身特长制定个性化引导方式。利用大学生数学竞赛辅导课和大量课余时间辅导周钰等同学学习数学。在一系列培训和学习后,周钰同学在去年10月底的湖北赛区的预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从去年11月初到参加决赛前,在数计学院和机械学院统筹安排下,毛耀老师为周钰同学做好详细规划、精心辅导,从而为此次获奖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预赛和决赛。预赛全国分为31个赛区,各赛区预赛一等奖获得者,按照限定名额参加全国决赛。全国31个赛区784所高校138832人报名参加预赛,通过预赛严格选拨,最终选拔出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203所高校539人进入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220人,非数学专业组319人。我校学子周钰同学在预赛中脱颖而出,作为湖北赛区的14名选手之一晋级到全国决赛。在全国决赛中,沉着应战、稳扎稳打,最终取得国家级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