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研究部署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年度重点工作

通讯员:古江波来源:研究生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02审稿:刘欣

3月27日,学校召开申博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年度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强调申博工作“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校长彭育园主持会议,传达学校申博工作决议并进行总体部署;校领导唐敏、黄运平、罗锦银、姜明华出席会议。学校申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申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申博办常务副主任、研究生处处长李相朋报告了学科综合实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推进情况,深入分析了申博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各项数据达标情况、存在的缺口及问题,介绍了申博办近期工作,并对申博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申博办主任、副校长姜明华提出了下一阶段申博工作四项任务。一是坚持“三个统一、领导挂帅”,校领导分工负责,建设学科、指标、清单明确到职能部门、学院和个人;二是坚持“四级协同、突出主责”,推进学校、学院、学科负责人、方向团队协同作战;三是坚持“聚焦重点、精准补短”,实施“八个一批”精准补短举措,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四是坚持“精细服务、绩效问责”,做好数据与信息服务,加强过程跟踪,强化政策激励和绩效考评。

彭育园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申博工作的有关决议,并对落实申博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紧盯各项指标任务,加强工作统筹性和聚焦性,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立足学科建设长远需要,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要提高工作效率,注重建设实效,特别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重点任务必须按期实现人员入驻、设备到位、团队运作,确保重点建设项目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进一步改革绩效分配,探索学科绩效等激励手段,发挥政策引导作用,调动学科建设积极性;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生教育创新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韦一良就全力做好申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学校申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时间紧迫,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一是建设与申报并举,以申促建,抓紧推进一批建设项目,取得一批建设成果,全力推进申博工作;二是精准对标、补短补弱,在提高师资力量、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上下功夫,同时要处理好申博学科与支撑学科的关系,注重学科整体实力的提升;三是加强对外交流,虚心学习申博高校,接受专家学者指导,提升学校学科声誉;四是强化责任落实,推进政策落地,迅速行动起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申博办日常运行、申博数据统计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