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福建省晋江市总商会副会长许金升应邀来校作报告

通讯员:张颖 谢雨娟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25审稿:黄俊鹏

3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崇德楼T301教室举办成长导航讲座。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委员、福建省晋江市总商会副会长、福建信泰集团执行总裁许金升先生应邀作了题为“2019年中国经济形势展望及信泰集团的三次变革之路”的报告。副校长姜明华出席报告会,人事处负责人、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及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主持。

讲座前,姜明华对许金升莅临我校讲座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双方合作深度融合,做产学沿用的领军人,同时为许金升颁发“武汉纺织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许金升用“民营企业家信心波动带来的危机,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带来的危机,环保风暴引发的地方发展危机,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外部危机”2018年的四件大事开篇,他着重分析了引起中美贸易摩擦的分歧与误判的三个原因。他表示,中美在政治经济军事方面实力在逐步缩小,双边仍有广泛的利益交集,中美贸易摩擦不会轻易演变为极端状态,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当前国际形势的了解。他还结合信泰集团三次变革之路,分享了如何在经济改革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如何找准投资机遇,成功创业。

在讲座后的互动环节中,当现场有同学提问对当代大学生提高创新能力,培养创新思维有什么建议时,许金升援引美德两国创新方式的差异巧妙地给出了个人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许总的报告,大家对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虽有机遇,但也面临很多挑战。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需要个性,需要天马行空的想法,也需要有德国改良式的创新。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