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通讯员:李静宇来源: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21审稿:陈朝阳

3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了2019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韦一良总结了2018年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对2019年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校长彭育园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两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部署了2019年学校组织、党建工作以及纪检监察工作,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情况。副校长唐敏部署了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平安综治工作。副校长黄运平部署了2019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韦一良、彭育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与二级单位代表签定了《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韦一良发表讲话。他回顾总结了2018年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对2019年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六点意见:树牢“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坚决制止“高级黑”、“低级红”现象;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严格执行和遵守党内相关制度和条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建设他指出,各基层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做好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尤其强调了研究生党建与思政工作的体制机制问题;持续推进党建质量与品牌的统一,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三是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对宣传思想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守正创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让“五个思政”建设有突破,不断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健全校院两级思想政治工作联动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他强调,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把工作做在平常,做到师生的心坎上,紧紧围绕省纪委“集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年行动”部署,针对具体问题,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要标本兼治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落实好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各项要求,深化“十进十建”,推动宣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扎实做好综治维稳平安法制等工作,构筑学校和谐稳定屏障准确把握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健全维稳责任体系,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平安法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他强调,今年是学校落实本科教育质量年各项任务,奋力打好申博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各方面任务很重,党员干部必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精力用在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推动落实上。

彭育园总结会议时强调,进一步做好2019年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离不开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各单位要戮力同心,切实做到“六个一”:即一个指针——树牢“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一个“建设”——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建设;一个“责任”——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一个“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个“和谐”——扎实做好综治维稳平安法制等工作,构筑学校和谐稳定屏障;一个“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把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